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冠状动脉旋磨术

   2021-09-07 今日东平报16

  2021年8月26日东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功开展冠状动脉旋磨术,自此连同冠状动脉内超声检查术,为我县冠心病患者的规范化、精准治疗保驾护航,开启了该院冠心病钙化病变治疗的新篇章。

  患者,男性,71岁,因发作性胸痛2小时来院,病情评估后立即给予冠状动脉造影,X线下见严重的左冠钙化,并伴有前降支近段局限性狭窄约90%,入导管室,冠状动脉超声检查,病变处严重钙化,显示大于270°钙化,部分区域出现了360°环形钙化,考虑到支架难以膨胀,胸痛中心医生随即给予冠状动脉内旋磨,旋磨导丝到位后选择1.5磨头进行反复打磨,钙化得到修饰后进行支架植入,支架膨胀良好,患者恢复良好。

  对于冠心病介入医生来说,业内有句名言——“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冠脉有钙化”!然而钙化病变广泛存在于冠心病患者当中,一组统计学数字显示,我国冠状动脉钙化在40-49岁人群中的发生率约为50%,而在有心绞痛症状的老年人群中发生率几乎为100%,尤其在脂质代谢异常、糖尿病、慢性肾病和透析患者中发病率更高,借助于冠状动脉内超声的指导,累及冠状动脉内膜大于270°甚至360°的环形钙化则被称为严重的冠脉钙化,这些包绕血管的钙质就像禁锢在血管管腔上的盔甲,妨碍着球囊的扩张和支架的膨胀,严重影响到冠心病支架植入患者的预后。针对这种情况,钙化病变的治疗经历了普通球囊大压力扩张、切割球囊切割等处理时代,但往往伴有并发症的出现,由此,冠状动脉旋磨术应运而生,该手术借助高速旋转的磨头(转速可达每分钟13-20万转)通过对钙化斑块的打磨使得支架的植入更为得心应手,避免了支架的膨胀不良,极大提高了钙化病变支架植入后的远期预后。

  东平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大病不出县”号召,胸痛中心自2019年2月成立以来,已独立开展急诊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近500例,择期支架植入术400余例,成功开展起搏器植入术及室上速射频消融术,随着冠状动脉旋磨术的自主开展,胸痛中心治疗能力进一步加强,真正让东平老百姓受益。(通讯员 林莉 程亚利)

 
关键词: 东平县人民医院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