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与平阴交界区域森林资源实现联防联控

   2021-12-14 今日东平报78

  12月11日,东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平阴县自然资源局在平阴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召开森林防火联防联控联席会议,共同签订了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协议书,约定双方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共筑森林防火屏障。

东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我县北部有旧县乡老湖镇梯门镇三个乡镇与平阴县接壤,双方交界区域两侧山峦相连、森林资源密布,彼此交叉,火灾风险大,管控困难,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此次双方联防联控协议的签订,为进一步加强东平、平阴两县交界区域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工作,通过“县级谋划、镇级推动”,强化区域间联防协作,实现森林防火工作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建立科学有效的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做好毗邻地区的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东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双方约定:

  一高度负责,实现联防联控。按照“一家有火、大家支援”的原则,牢固树立“无火同防、有火同扑、守土有责、扑火无界”的思想,加强联防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联防区域火灾发生。

  二加强管理,消除火险隐患。牢固树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采取加大交界区域内“三清”、巡护、防火检查力度等措施,排除火灾隐患,有效杜绝人为火险的发生;

  三加强沟通,相互密切配合。重点关注相邻地域,密切地域间协作配合,坚持联防单位勤联系、勤沟通,勤交流,工作互商,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做好联防区域内森林防火工作。

  通过边界联防联控机制的建立,相关方及时互通信息、互相支持、相互配合,共同促进边界联防区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确保发生火情及时“打早、打小、打了“,有效确保发生火情时不贻误时机,共同完成灭火任务,从而提升行政边界地区安全防控和应急应对能力,真正形成周边响应、上下左右、互动共享的防灭火工作格局。(通讯员王洪涛 梁兆磊)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