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梯门镇开展文艺下乡送温暖活动

   2023-01-30 最泰安全媒体54

  近日,泰安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黎,泰安市摄协摄影家协会主席牛静涛,合众人寿保险公司泰安公司总经理葛瑞宝,东平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张瑞泉带领泰安市、东平县摄影家协会组织市、县摄影家到梯门镇开展文艺下乡送温暖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便宁,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磊,县文联主席顾泉岚,县文联秘书长田爱华,梯门镇党委书记米厚章陪同活动。

  新春走基层 慰问送温暖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黎,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牛静涛,合众人寿保险泰安公司总经理葛瑞宝分别带队,走访慰问10户困难群众。孙黎、牛静涛、葛瑞宝等人先后来到困难群众家,为他们送去面、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每到一户,孙黎一行都与困难群众们细话家常,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与建议,向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美好祝福。受访并叮嘱其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困难群众们纷纷表示,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倍受鼓舞。“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倍受鼓舞!”

梯门镇开展文艺下乡送温暖活动

梯门镇开展文艺下乡送温暖活动

  摄影进万家 定格幸福年

  “上一次拍全家福啊,还是大孙女上学之前。后来孩子们上班忙,孙子孙女又上学,好多年不照全家福了。我们上了年纪的,还是愿意孩子们围着我们拍张照,一家人团团圆圆的,才叫过年呢!”李大爷看着摄影家相机里的合照,眼中都是奕奕的光。“李大爷,等我们回去给您把照片都洗出来,再给您送来,咱墙上啊又能多一张全家福啦!”摄影家协会会员看着李大爷开心地说道。过去,昂贵的是“照相机”,而现在,奢侈的是“全家福”。一张全家福保留着一段团圆的美好,市、县摄影家协会会员来到20户群众家中拍摄全家福,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村民脸上荡漾着喜悦。

梯门镇开展文艺下乡送温暖活动

梯门镇开展文艺下乡送温暖活动

  “别看我这么大年纪了,这几十年啊,我总共就照了四回相。听见村里大喇叭喊今天能在村里拍照片了,我就来了,没想到在这里拍了照片,接着就印出来了!真好真好!”村民陈大爷手里拿着刚冲洗出来的照片,像个孩子一样朝我们挥舞着,激动地说道。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中,定格着一张张幸福笑脸,记录着一个个动人画面,“大爷大娘们朴实的笑脸让我们动容,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他们单纯的喜悦让我们觉得幸福是那样触手可得!”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黎十分动容。过去,昂贵的是“照相机”,而现在,奢侈的是“全家福”。摄影师们来到20户家庭中,为他们拍摄全家福。拍摄过程中,各位摄影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中,定格着一张张幸福笑脸,记录着一个个动人画面,保留着一段段团圆时刻。有村民看到照片激动地说:“我这一生就照了四回相,今年照相正好赶上孙子孙女放假,这一次的全家福我太满意了,我要赶紧挂起来,谢谢摄影师和各位领导们!”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村民脸上荡漾着喜悦。

梯门镇开展文艺下乡送温暖活动

梯门镇开展文艺下乡送温暖活动

  种出好日子 结出幸福果

  近年来,梯门镇聚焦全力推动特色农业全域发展,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引导农民群众参与大棚种植,拓宽增收路径,全力推动形成“以点带面、连面成片、全域发展一核驱动、一轴贯通、片区协同”的梯门特色农业新格局。

  老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地方在哪里,摄影师们的镜头就对准哪里。片片大棚鳞次栉比,栽植蔬果热火朝天,喜获丰收笑逐颜开。在大棚里,摄影家们纷纷拿出相机、无人机等设备,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增收致富的喜悦被定格在镜头里,一阵阵笑声传来梯门人安居乐业、昂扬向上的新风貌。“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我们用摄影语言描绘美丽乡村,讲好振兴故事,也希望能够以摄影为媒介,推介宣传梯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摄影师们来到大棚,拍摄村民整理大棚、平整土地、栽植蔬菜、施肥浇水、采摘收获等场景。摄影师表示,在乡村振兴的发展中,让我感受到了摄影的重要作用,未来希望能用镜头来展现乡村建设的成果,发挥摄影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牛静涛激动地说。

  人民需要艺术,艺术更需要人民。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摄影师们也通过手中的镜头记录了更多下群众的笑脸,进一步展现了出群众幸福生活的美好场景,定格住产业发展的全新变化,并借助镜头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通讯员 张秀雯)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