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山镇:坚持每周末人居环境整治 誓让乡村振兴展新颜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银山镇:坚持每周末人居环境整治 誓让乡村振兴展新颜

   2023-02-14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8

  银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强化工作领导,坚持每周末组织机关干部城镇环境大扫除、农村人居环境观摩评比等工作制度,雷打不动,上下发力,纵深推进全镇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

银山镇:坚持每周末人居环境整治 誓让乡村振兴展新颜

  每周末,银山镇都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城镇环境卫生大扫除,旨在通过机关干部上街打扫卫生,引领群众提高文明素质,为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爱护环境、保持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做出示范,也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全镇机关干部共分为19个组,分别由副乡级以上干部任组长、中层干部任副组长,对镇驻地主要路段实行包保,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格按照区域责任划分,重点对沿街道路两旁的卫生死角、乱扔乱倒垃圾、烟花爆竹残屑等进行彻底地清理,做到沿街商铺前无废弃杂物、路面平整无丛生杂草、树坑内无杂物、 绿化带内无零散垃圾,有效的改善城镇环境卫生面貌,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生活满意度。

银山镇:坚持每周末人居环境整治 誓让乡村振兴展新颜

  同时,每周还坚持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评比,拉出红黑榜进行晾晒成绩,全体副乡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管区书记、黄河战略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检查活动采取不提前定点、随机检查的方式,重点对路域环境、河湖沟渠卫生、村内外卫生、房前屋后卫生、基础服务设施等进行重点检查,大家徒步走街串巷,对各村的背街小巷、房前屋后、重点道路沿线查看环境卫生情况,在现场,村支部书记汇报环境整治开展工作,镇主要领导进行现场点评,直面存在问题,揭短亮丑,限定整改时限和要求,由黄河战略办公室督促落实整改工作,保证了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下步,镇全体机关干部全员下沉一线,对全镇各路段、各村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细致地清理;各管区、村迅速行动,紧盯环境薄弱点,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落实责任到人,调动村“两委”、党员、公益岗、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全身心投入到全镇环境整治工作中,力争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提升。

 
关键词: 银山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