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银山镇召开廉洁过节警示教育会

   2023-09-19 银山镇人民政府40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县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积极营造崇廉尚俭、祥和稳定的节日氛围。9月18日上午,银山镇召开廉洁过节警示教育会,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防范,坚决纠治节日期间容易滋生的不正之风,确保全镇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过“双节”,风清气正话团圆。

银山镇召开廉洁过节警示教育会

  会上,全体机关干部一同观看了廉政教育微视频《过节》,该片讲述了一个六十年代出生于偏远山村单亲家庭的农村男孩,因家境贫苦,姐姐把上学的机会让给了自己,母亲和姐姐辛苦劳作供其上学,成为村里第一个大学生。主角大学毕业后经个人奋斗成为某市机关干部,身居要职后,因经不住诱惑逐步走向腐败,最终身陷囹圄。该片通过“过节”这一线索,贯穿母慈子孝、同学情谊等情节,以此警示:珍惜生活,拒绝腐败,反腐倡廉意在其中。通过观看廉政教育影片,用贴近生活的故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纪律规矩,严守纪律底线,紧绷廉洁之弦。

银山镇召开廉洁过节警示教育会

  随后,镇纪委书记李召瑜传达了县纪委《关于开展节日廉洁提醒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廉洁过节“十严禁”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从严律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保持清醒头脑,守住纪法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严防“节日病”。二是扎实履职尽责。“双节”期间,各项工作任务头绪多,群众需求增多,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严防损害群众利益、办事不公、刁难群众、作风粗暴等问题发生,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自我约束,切实做到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三是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对节日期间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和不正之风问题坚持零容忍、严查处,确保廉洁过节、规矩过节。

 
关键词: 银山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