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湖畔秋思赋》荣获全国“旅游城市名片金曲奖”

   2023-05-04 大众日报44

  4月30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华语金曲音乐盛典”颁奖现场,东平县凭借全域旅游发展的丰硕成果和超强实力,选派青年歌手翟明菲面向全国观众唱响赞美东平湖的原创歌曲《东平湖畔秋思赋》,为东平县摘得“旅游城市名片金曲奖”的桂冠。

《东平湖畔秋思赋》荣获全国“旅游城市名片金曲奖”

  《东平湖畔秋思赋》歌词生动,旋律优美,推出当年即唱响大江南北。整个曲子虽然只有80个字,但生动地描绘了东平湖流传千年的水浒文化、水清岸绿的生态美景和东平人民舒适安逸的恬淡生活,抒发了东平儿女对家乡的无比热爱和深深眷恋。伴随着悠扬舒缓的旋律,歌唱者饱含深情,不仅自己沉醉在演唱中,更把观众带进了如诗如画的美景里,仿若身临其境。

《东平湖畔秋思赋》荣获全国“旅游城市名片金曲奖”

  华语金曲音乐盛典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CCTV中学生频道联合发起,双国家级平台播出的大型综艺音乐类节目。此次东平县选派实力歌手参演并喜获殊荣,是东平县委县政府宣传推介东平的重要举措之一,除此之外,该县还面向全国组织开展了环保新高地生态东平湖主题摄影、短视频大赛,目前正在作品征集阶段,诚邀各级摄影家协会会员和摄影爱好者前往各大景区免费观光旅游、采风创作。

  近年来,东平县牢牢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叠加机遇,主动融入黄河国家战略,深入践行“两山论”,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搭建起旅游康养、深绿发展的文旅产业体系,东平湖宛如山水画卷,大宋不夜城火爆出圈,白佛山成为市民娱乐健身的后花园,全县旅游服务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持续增强,目前已建成国家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7个、省级旅游强乡镇10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个、省级旅游特色村20个。今年3月,入选第四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顾泉岚 田爱华)

 
关键词: 东平湖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