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梯门镇东沟流村:金果飘香季 甜蜜致富时

   2023-09-08 东平县人民政府24

  初秋时节,金果飘香。眼下,梯门镇东沟流村的富硒猕猴桃迎来丰收。数百亩猕猴桃藤架郁郁葱葱,一个个果型饱满的猕猴桃挂弯枝头,散发出阵阵果香。

  走进梯门镇东沟流村原山农庄,工人们正穿梭于藤架之下,将一个个成熟的果实熟练地从藤上摘下,缓缓放入筐中,脸上洋溢着浓浓的丰收喜悦。

  务工村民 李云:“有一二十个人在这里干活,现在一天80块钱,不是很累的活,才干8个小时,你像咱家里不耽误活,有点事就能回家,咱上外面打工,没有那么方便。所以说,在这里,俺觉着挺好的。”

  回归自然,农法精造。原山农庄与中关村济南基地合作,探索自然农庄技术,采用绿色有机种植理念,0农药0化肥0除草剂,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富硒和三零猕猴桃。经过多年摸索发展,农庄也探索出了多元化的销售模式,使得富硒猕猴桃即产即销。

  梯门镇东沟流村党支部书记 武传柱:“目前,我们在济南和东平有近20家的社区团购和定制单位,有三分之一的销往济南,三分之一现场采摘和网红带货,三分之一用于深加工,今年营销收入预计在200万左右。”

  梯门镇东沟流村原山农庄通过产业的延伸与融合,提升产品附加值,深加工产品“壹弥原山”猕猴桃酒、猕猴桃富硒果蔬压片糖果现已走进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发展参与式、体验式、定制式创意猕猴桃产业,持续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关键词: 梯门镇 东沟流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