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旧县乡:绿化补植添新景 人居环境再提升

   2023-09-19 旧县乡人民政府51

  为实现乡村“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提升群众居住环境,旧县乡紧盯时间节点,抢抓秋季植树绿化黄金时机,9月16日上午旧县乡党委副书记唐浩带队查看各村开展植绿增绿、绿化美化行动情况,同时督导村级保洁人员上岗情况,强化保洁人员管理机制,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推动乡村振兴增靓添彩。

  谋划先行,强化责任增动力。旧县乡立足“早”字,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因地制宜制定方案,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迅速掀起植树绿化高潮,为建设绿色、文明、美丽旧县再添一抹新绿。

  统筹规划、科学栽植增活力。各村将植树绿化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对村庄主次街道、村庄路口、广场周边、村内空闲边角地、废旧宅基进行清杂绿化,科学开展补绿种花,实现生态与景观兼顾、绿化与美化融合的实际效果,以绿亮彩,用绿增效,打造一村一品、一街一景美化效果。

  强化督导、严格管护增效力。“三分栽,七分养”,为确保苗木成活率,旧县乡要求各村将管护责任落实到每一名村两委干部和每一名保洁人员、制定保洁人员的管理办法,对绿植养护管理分工划片进行精养细护,努力确保“栽一株、活一株,栽一片、成一片”,实现“一次成林、一次成景”,让美丽乡村从“一时美”变为“持久美”。

  下一步,旧县乡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开启村庄“美颜模式”,打造旧县乡新图景,逐步实现环境净起来、生态绿起来、村庄美起来,全力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