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山镇中心小学举行清明教育活动_教育新闻_东平教育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一中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东原实验学校  接山镇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接山镇中心小学举行清明教育活动

   2020-04-08 接山镇中心小学1

  清明节来临,为引导学生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时代英雄,接山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绿色情思文明祭扫”“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一次线上主题班会。各班积极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了解清明节来历、习俗,讲述红色故事,观看革命历史视频,学习疫情防控中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的事迹,教育学生铭记英烈丰功伟绩,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怀揣伟大梦想,争做时代新人。

  一次“网上祭英烈”活动。学校少先大队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利用网课之余或清明假期,登录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 清明祭英烈”网页,采取祭扫、献花、寄语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一次主题征文(手抄报)评比。中、低年级进行网上手抄报评比,高年级则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教育学生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战“疫”先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次祭祖感恩行动。引导学生随家长一起开展文明祭祀长辈活动,进一步发挥清明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功能,从小培养他们的感恩意识和奉献精神。

  一次消防安全教育。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引导学生了解四川凉山西昌山火扑救情况和野外不当用火的危害,小手拉大手,宣传、监督、带动家长树立环保意识、安全意识,文明祭扫,绿色祭扫,不燃放爆竹,不焚香烧纸,消除火灾隐患。(接山镇中心小学 王芳老师)


 
关键词: 接山镇中心小学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