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山镇中心小学“精准发力”严密构建暑期安全网_教育新闻_东平教育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一中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东原实验学校  接山镇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接山镇中心小学“精准发力”严密构建暑期安全网

   2020-07-09 接山镇中心小学4

  暑假来临,为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接山镇中心小学迅速行动,精准发力,严密构建暑期安全网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安防意识最关键。围绕强化学生、家长安防意识,学校始终坚持“教育在前,防范在先”的原则。放假前,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扎实开展暑期安全“七个一”教育活动,即开展一次主题班会,举行一次国旗下演讲,布置一期手抄报作业,更新一期黑板报,举办一次主题征文,进行一次宣誓教育,召开一次线上家长会,极大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接山镇中心小学“精准发力”严密构建暑期安全网

  重点人群强监管。完善制度,逐步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对特别调皮、经常独自外出的学生、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登记,发动教师和家委志愿者与“特殊群体”开展结对帮扶行动;对特殊家庭、心理不健康的学生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学校还将择机通过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教师大家访活动,与学生及家长建立“点对点”的联系。

  齐抓共管严防范。建立多方联动防护机制,做足、做好安全教育加法。制定《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方案》,明确全体教师的任务分工和岗位职责;组织召开线上暑期安全教育专题家长会议,提醒广大学生家长作为监护人应履行的责任;与家长签订《暑期安全责任书》,要求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通过《暑期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群、家访等多种形式,形成家校互动;与各村委会、各社区责任人协调沟通,共同做好防溺水、防电、防火等安全措施。(通讯员 尹祚玉 王芳)

 
关键词: 接山镇中心小学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