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山镇中心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_教育新闻_东平教育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东平一中  接山镇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接山镇中心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

   2020-12-14 鲁网7

  在第七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接山镇中心小学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演讲、为遇难者默哀、制作和平心愿卡、登录国家公祭网参与纪念等形式,积极开展以“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激励少先队员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活动中,班主任们带领学生认真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纪录片,详细讲解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和内涵。一幕幕令人发指的画面,一组组震撼人心的数据,一声声“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召唤,激发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爱国责任。有的班级集体学唱革命歌曲,诵读《少年中国说》,恭恭敬敬地向遇难同胞默哀。有的组织学生上台演讲,讲述红色故事,齐声庄严宣誓。有的组织学生精心制作“和平心愿卡”和千纸鹤表达自己的和平愿望。有的师生一起登陆国家公祭网参与“在线公祭”,进行点烛、植树、敲钟等祭拜活动。

  “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知耻而勇,加倍努力,长大后报效祖国。”少先队员们纷纷发表感言。

  “记忆是一种责任,不为仇恨只为自强!我们要让孩子记住的不只是一个日期,而是深埋在心底的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爱国情怀。”学校大队辅导员郑平老师表示,“学校还将于公祭日当天组织学生在家通过网络和电视收看国家和江苏省举办的主题教育活动。下周,还将在低年级开展手抄报评比、中高年级开展征文比赛活动。”(通讯员尹祚玉王芳)


 
关键词: 接山镇中心小学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