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2021寒假放假通知

   2021-01-26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101

  尊敬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太多的困难与挑战,也让我们迸发出更多的坚强与勇敢。感谢你们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役中,主动与我们并肩守望、共同担当,教育孩子科学防疫,呵护孩子身心健康,激发孩子爱国情怀,指导孩子学业进步。在此,学校全体教职工向您和孩子们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配合。

  寒假来临,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且有意义的假期,请您带着孩子一起阅读以下内容,并约定遵守。

 

  放假时间:一二年级2021年1月26日

  三四五年级2021年1月25日

  (考试结束即可离校,不再返校)

  开学时间:2021年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星期一)正式上课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如有变动,具体时间请关注班级群动态以及教体局官方通知)

  图片

  温馨提示

  当前,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等特征,加之春节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安全有序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我们有几点建议与广大家长朋友们分享。

  1.强化假期外出管理。寒假期间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学生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泰。如离开泰安市须向学校请假报告,返泰后及时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积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

  2.避免扎堆聚集活动。在寒假春节期间,不组织、参与大规模聚集性文体、聚会聚餐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应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学生应尽量居家学习、生活,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参加培训学习。图片

  3.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寒假期间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网格化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小诊所就诊。就医过程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开学前14天学生实施自我健康监测,家长为孩子每天测量体温,并如实填写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寒假期间学生若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居住社区和班主任报告。

  4.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学生和家长要养成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公筷制、分餐制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尽量避免客人特别是身体健康状况不明的客人来访。家长要注意多病共防,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防范流感、诺如病毒、肺结核、水痘等冬季常见传染病的发生。到快递取件点要戴好口罩,取回的快递件尽量进行消杀,拆封后的包装按照垃圾分类处理,并用速干免洗手液或肥皂洗手。图片

  5.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购买“冷链三证”不齐全的进口冷链食品,如有需要,购买海产品、禽畜等冷链食品时一定到正规商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口罩,对物品及其外包装进行消毒,并在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后使用,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处理生熟食品的菜板、菜刀及容器要分开,避免交叉污染。食物烧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6.提升学生体质健康。家长要教育和引导孩子合理安排假期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进行室内亲子活动,增强学生体质。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要严格控制孩子居家期间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监督并随时纠正不良读写姿势。图片

  7.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疫情期间因外出机会减少,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倡导家长陪同孩子一起读书交流,指导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安排好家庭亲子活动,让孩子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图片

  8.做好假期计划安排。请家长和同学们密切关注班级微信群和学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安排及学校发布的其他信息。及时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做到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假期间,请家长指导帮助学生合理制定学习、生活计划,做到劳逸结合。

  9.假期跨市出行的孩子,返校前家长须向班级老师做行程和健康报告,并提前做好14天返回居家隔离工作。返校前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要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并按规定申报。

  冬去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守护好每一位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心愿。让我们同舟共济,齐心防疫,共迎新年,相信在花开的季节,你和我定会笑脸相逢在一个明媚的春天!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2021年1月23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