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实验小学首届科技节隆重开幕

   2023-03-15 东平县实验小学30

  用创新点亮人生,让科技融入理想。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开展,激发广大师生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师生科学素养的全面提升。3月9日,东平县实验小学首届科技节隆重开幕。

  吴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鼓励每位同学都能用自己智慧的大脑、灵巧的双手去实践、去探索科技的魅力,抓住灵光闪过的瞬间,大胆想象,勇敢创造,将自己的小创意、小改进、小发明转变成小成果。人人争做发明小能手,争当科学小达人。

  开幕式后学生有序参观了山东省校园流动科技馆。活动现场,流动科技馆向师生们展示了“人体发电”、“海市蜃楼”、“齿轮传动比较”、“锥体上滚”、“气流投篮”等近40余件科普展品,内容涉及光学、电学、数学、电磁学等学科。平日里只有在科技馆见到过的科学仪器来到了校园,引得师生驻足观赏、操作。

  四十余件直观、可操作的模型围满了展示场,学生有秩序的参观、操作,不时地互相交流科学原理,分享自己的收获。双曲狭缝的神奇曲线、在声波震动下跳舞的小球……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吸引着每一个孩子。激发了孩子们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实验小学首届科技节的举办激发了广大学生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促进了学生科学素养的全面提高。(丁平)

 
关键词: 东平县实验小学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