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实验小学:缅怀革命先烈,礼敬战“疫”英雄_教育新闻_东平教育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一中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东原实验学校  接山镇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实验小学:缅怀革命先烈,礼敬战“疫”英雄

   2020-04-10 山东教育头条2

  又是一年清明时,草木青青寄哀思。东平县实验小学少先队组织少先队员开展线上“缅怀革命先烈,礼敬战疫英雄”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加强对少先队员爱国主义教育,学会感恩,做一个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先队员。

  以诗歌赞美英雄,用故事传递信仰

  低年级各中队的小队员们用诵诗、讲故事的形式讴歌英雄,用榜样的力量传递信仰。少先队员们和着音乐,声情并茂,讲述了英雄们的爱国事迹,表达他们对英雄的崇敬之情。

  书信寄托哀思 , 网祭感恩英烈

  高年级各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参加了“祭奠英烈,追忆 先贤”主题征文活动,他们用书信表达了自己对英雄的敬仰之情。学校还引导少先队员们以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通过网络祭扫方式开展纪念活动。少先队员们在“致敬2020清明节祭英”网上进行鞠躬,献花,留言寄语,“足不出户”表达了对先烈的感恩,敬仰和哀思。

  用手中的画笔,赞美当代英雄

  少先队员们通过制作卡片,办手抄报,线上书画展等方式,缅怀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条战线上为抗击疫情而牺牲的英雄们。正是因为他们英勇无畏的献身精神,神州大地的抗“疫” 战争才会取得重大的胜利。

  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深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先烈的报国之志、家国情怀,战“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在他们心中生根开花。英雄们不怕牺牲、敢于胜利,为了国家利益牺牲小我的精神在广大少先队员身上得到传承。

 
关键词: 东平县实验小学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