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到彭集街道、州城街道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04 东平县人民政府16

  3月3日,泰安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到彭集街道州城街道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运营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解决矛盾问题,强化政策支持,加强要素保障,切实解决好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努力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广义,副县长王冰参加调研。

  曲锋一行先后到山东沃普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州城街道大梁庄村、东平沛高服饰有限公司、山东社汇酒业有限公司、东平龙威装备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诉求,就解决用工不足、推进产品创新、加强市场营销等工作与大家探讨交流。

  曲锋指出,当前,各行各业的陆续复工复产和人员流动,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把外来人员特别是境外疫情严重地区外来人员的防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有效的方法,在落细、落小、落实上狠下功夫,从严管控疫情输入风险,巩固保持好我县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

  曲锋强调,疫情防控是基础前提,复工复产是保障条件,只有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能有序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全县各级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紧盯复工率、达产率,引导支持各企业打好防控工作主动仗,千方百计在全面复产上下功夫,尽快把产能恢复到正常水平,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兑现国家和省市县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加大复工复产企业支持力度,确保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全力做好扶贫企业、扶贫车间的开工复产,摸清企业所急所需所盼所难,妥善应对疫情对扶贫产业发展、贫困人口返岗、就业增收等方面的影响。要深入基层,进村入户,掌握群众的想法和打算,积极引导本地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着力解决企业招工、用工难题。要正确处理好企业用工与群众就业之间的关系,有针对性开展返岗务工技能培训,特别是加大贫困群众的技能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就业成功率。

  曲锋强调,农时不等人,当前春耕备播、农田灌溉、喷药施肥等工作都处于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之间的关系,科学安排、统筹推进,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乡镇要按照“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

 
关键词: 州城镇 彭集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