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

   2024-03-14 东平县人民政府2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东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11日下午胜利闭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立勇,县政协主席张立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韩宁,副主席李生广、吴绪季、孟光、仲光亮,秘书长范思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锋,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各大班子领导,县人大、县政协老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张立国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78人,实到26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经过充分酝酿,选举王汉纪等9位同志为政协第十届东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了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截至3月10日下午4时,共收到提案230件,经审查、立案221件。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提案198件,联名提案23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63件,文化建设方面的35件,社会建设方面的61件,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36件,其他方面的26件。

  会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政治决议。

  张立国致闭幕词。他说,县委书记马焕军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十届县政协常委会的工作和广大委员的履职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殷切希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年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张立国希望,各位委员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在履职中准确定位,强化一线作为意识,扎实履行职能,努力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张立国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山东篇”“政协篇”,突出“内化于心”,抓好“外化于行”,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奋楫笃行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深入学习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和本次两会精神,切实将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委员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使两会精神真正成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要紧跟县委步伐,切实做到县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委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始终与县委、县政府保持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聚力同行。

  张立国指出,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工作的基本原则,也是政协工作的动力源泉。要更加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锚定“五年内GDP和税收收入翻番”的目标定位,着眼服务“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大局,紧紧围绕生态环保、“双30工程”、新型工业化、现代物流、文旅康养、服装产业以及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充分发挥“东原协商”平台作用,擦亮“东原协商”的品牌,真正将其打造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要更加有效开展民主监督,紧盯制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品质生活的难点堵点问题,规范、有序、高效开展民主监督,助推县委重要决策、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举措落地见效;要更加突出务实重行,动员引导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重大任务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东平实践,交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人民的高质量“政协答卷”。

  张立国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注重练好内功,树立人民政协新形象;要着力完善制度机制,与时俱进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十八字要求,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要着力增强政协机关服务效能,以“六型”机关建设为抓手,积极践行“三敢两不怕”工作理念,推动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键词: 东平县政协 徐立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