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4-03-14 东平县人民政府49

  3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东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东平县委书记马焕军,县政协主席张立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韩宁,县政协副主席李生广、吴绪季、孟光、仲光亮,秘书长范思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立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锋,县委副书记(挂职)张延玲、县委副书记郑辉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各大班子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吴绪季主持大会。

  上午8: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马焕军代表中共东平县委讲话,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马焕军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东平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收获满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领航,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锚定市委“两个翻番”、深入实施“三大战略”、推进“四个30”工程,担当实干,奋发作为,干成了不少过去想干而没有干成的大事、要事、实事。

  马焕军指出,一年来,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主动投身建设一线,组织协商调研,聚焦急难愁盼,始终与县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真挚情怀。

  新的一年,马焕军希望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深入推进“四个30”工程、做大做强新型工业、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抓细抓实黄河战略、项目建设、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着力做好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努力答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东平答卷”。

  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马焕军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引领上扛起新担当,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把准政治方向,强化党建引领;二、紧紧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干出新业绩,积极建言献策,强化监督落实,加强联谊联系;三、厚植为民情怀,在履职为民上实现新作为,切实做到尽心尽力察民情、用心用情解民忧、真心实意集民智;四、抓实强基固本,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进一步建立科学制度,树立严实作风,增强履职本领。

  马焕军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团结成就伟业,奋斗实现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向、群策群力、苦干实干,向着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张立国代表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他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东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委争当“六个表率”的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高举旗帜、提高站位,永葆“忠诚政协”政治本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有为政协”责任担当;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展现“为民政协”家国情怀;凝心聚力、增进共识,汇聚“团结政协”强大合力;强基固本、夯实基础,塑造“活力政协”良好形象,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立国说,新的一年,县政协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持续用力;聚焦中心履职,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竭诚尽力;把握两大主题,在凝聚共识上协同发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水平上激发活力,不断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生广受政协第十届东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回顾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共收到委员提案248件,经审查立案228件。对于立案的提案,各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承办,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98.9%。

 
关键词: 东平县政协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