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县:耕种收全程机械化 “三夏”生产加速推进

   2020-06-11 东平台40

  近日天气持续晴好,“三夏”生产进入高潮。与常年相比,东平县前期采取小麦统一供种、良种良法配套和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措施,近70万亩小麦保持稳定增产态势。

  沙河站镇沙北村典才农机专业合作社今年种植1000多亩小麦,借助全程机械化作业,小麦收获、秸秆打捆一次完成,机手们熟练驾驶着收割机奏响“麦收曲”。

  东平新典才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侯典才:“收了麦子之后,秸秆就从机子后面自动打捆成块了,再一个就是秸秆综合利用,这就提升了农民的二次增收,收完小麦之后接着再种玉米、大豆、花生,播种采用了全程机械化,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沙河站镇王堂村种粮大户张成祥2013年加入成龙农机专业合作社,对机械化耕种方式更是赞不绝口。

  东平县沙河站镇王堂村种粮大户张成祥:“我种了2000多亩地,按以前的收割方式得一个星期才能收割完,现在统一收割,三天就能完成。”

  近年来,东平县全面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鼓励农机大户领办专业合作社,推广普及托管作业、承包作业、“一条龙”作业等服务模式,在农业生产中发挥较好的“机械化部队”主力军作用。耕、种、收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

  东平县农机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忠恕:“全县70万亩小麦,三天就能完成收割任务,土地墒情适宜,四天就能完成播种任务。”(东平台记者 董柯欣)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