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人民法院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县委书记曲锋调研“三大工程”社区回迁工作

   2020-06-25 东平县人民政府22

  6月23日,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带队调研“三大工程”社区回迁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严把工程质量,完善配套设施,强化管理服务,科学布局产业,全力做好各项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东平县委副书记李培国参加活动。

  在水泊社区,曲锋实地查看社区建设、环境绿化、便民服务等工作,并入户详细了解户型设计和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配套情况。他指出,社区回迁安置是民生改善工作的重要方面,要继续完善基础配套服务设施,确保群众“住有所居”。

  座谈会上,曲锋强调,“三大工程”回迁安置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工程质量是否过关,关系着回迁群众的切身利益。相关部门要细化方案、压实责任、盯上靠上,切实把好社区建设、验收、监督等各道关口,对在验收和回迁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确保让群众满意。

  曲锋要求,要加快完善社区配套设施。加大社区绿化、亮化、美化力度,多种树、多植绿,着力打造干净、美丽、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努力提高回迁群众的舒适感和满意度。要以便捷利民为出发点,以满足回迁群众需求为目标,合理规划建设幼儿园、商超、卫生室、银行网点、快递站、宾馆、酒店、乡村记忆馆等配套设施,不断增强社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要建立完善社区物业管理服务制度,统一核定物业管理费、卫生管理费和水、电、气价格,最大限度降低群众生活成本。机关干部要下沉到基层一线,用心、用情为老百姓搞好服务工作,全面了解群众诉求,全力解决群众入住后遇到的困难问题,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就产业发展工作,曲锋强调,“三大工程”涉及的沿湖乡镇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良、有山有水的区位优势,加大植树造林、荒山绿化、片林和带林建设力度,多种树、种好树;要科学论证“林+中草药”的种植模式,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结合实际规划种植布局,加快土地流转,引进大公司、大企业,推进规模化、机械化种植,不断提升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要突出抓好旅游康养产业培育,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民宿、湿地游等业态,让更多群众吃上“生态饭”“旅游饭”,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曲锋强调,相关乡镇、部门在旧村拆迁工作中要提升境界和标准,紧紧围绕东平湖综合整治任务,坚持秉公办事,充分尊重民意,全力加快进度,确保回迁拆迁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东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彩虹,东平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广义,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明,东平副县长王冰,县政协副主席吴绪季参加活动。

 
关键词: 东平县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