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梯门镇:改进作风提效能利企惠民优服务

   2020-11-04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25

  梯门镇以“为民亲民爱民、利民便民安民”为宗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强力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提升服务水平,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群众办事优化流程、创优环境。

  今年,梯门镇聚焦民生服务,狠抓社会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明显发展。

梯门镇:改进作风提效能利企惠民优服务

  梯门镇党委副书记郭光喜:“按照“扶贫帮困,分类施救”原则,将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供养户、重点优抚对象作为救助重点,截止目前,全镇388户、795人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农村医疗大病救助207人次,发放救助资金56.3万元,织牢生活困难群众的“社会保障网”。投入802万元用于中小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农民就业培训520次,帮扶奖励自主创业农民30万元,助力农民工创业、再就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美丽庭院建设,清理村内存量垃圾,栽种绿化苗木150万株,清理荒片700余亩,打造“村民富、村庄美、村风好”的美丽新农村;开展广场舞巡演、腰鼓表演等文化演出206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极大提升。”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梯门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关键环节为重点,全面简化企业、群众办事流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发挥山区乡镇优势,大力发展生态高效农业,带动村集体经济“跨五跃十”和群众增收致富。

  梯门镇党委副书记郭光喜:“高标准建设政务服务大厅,配套建设便民服务中心,清理政府权责清单102项、便民事项56项、“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5940件,将民政、计生、劳动保障、合作医疗等部门统一设置在便民服务大厅,实现办事只进“一扇门”。依托山区乡镇林果业产业发展优势,规划建设东平果蔬康农业二期、虎山林果业种植、米香居农产品加工等项目。对新签约项目工商注册、土地报批等手续“一条龙”全程代办,目前已办结审批事项20件次,确保大项目顺利开工。目前,1000亩石河王红肉苹果种植项目、4000亩牛庄丹参种植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据了解,下步,梯门镇将继续创新优化民生服务模式,转变工作作风,“贴身、贴心、贴近”群众,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质量,提升效能,着力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步路”。

  梯门镇党委副书记郭光喜:“实行‘全程便民代办服务制’,镇政府设立全程代办服务站,42个村均设立便民服务点,为民代办7个类别具体事务。对新签约项目工商注册、土地报批等手续提供“一站式审批、一条龙管理、一个窗口对外”的服务体制和办事程序。积极推行机关干部包联企业机制,为镇内25家企业各配备1名指导员,为其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开展农家书屋、送戏下乡等农村文化民生工程,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提高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出镜率’,努力提升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支持率’和‘满意度’。”

 
关键词: 梯门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