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接山镇开展送戏下乡演出活动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21-09-07 最泰安全媒体104

  “喂……喂……喂,各位村民注意了,今天下午3点接山镇送戏下乡演出活动到咱村进行演出,请各位村民按时观看,地点在村委文化广场,请大家务必按时观看”,广播员反复着喊着,这声音是从接山镇徐坦村的喇叭里喊出的,这是接山镇开展的2021年度镇级“一村一年一场戏”送戏下乡演出活动拉开了序幕。这是接山镇积极争取上级文化惠民政策筹划了这次送戏下乡演出活动,目的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率。前期,接山镇做了大量的走访调研活动,了群众所需才能把群众喜欢的节目送到群众心坎上,真正让群众满意,群众的满意就是文化工作者的职责,工作方向和目标。演出活动是从徐坦村开始,每天下午和晚上各演出一场,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镇52村演出一遍,通过这次送戏下乡演出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在演出现场,每位演员拿出自己最高的表演功底水平,王家平表演的豫剧《朝阳沟》选段朝阳沟好地方,名不虚传,王秀芬的《秦香莲》选段陈附马休要性情急,薛茂福、傅贵春的《朝阳沟》选段双上山,黄玲的《打金枝》选段劝附马,黄丽娟的《对花枪》选段老身家住南阳地等戏曲节目,受到群众的喜爱,赢得了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每位演员唱完后,场下观众喊着“再来一段”,这是对她们的认可和鼓励,同时掌声送给每位演员。场下有的观众说,这个我认识,那个我认识,这个叫王家平,在接山镇“百姓大舞台我是大明星”活动上见过她,唱的不错,多次拿到一等奖,这个叫黄丽娟,在电视上看到过她的演出,在群众眼中,她们就是明星,就是偶像。场下的观众都聚精会神的颀赏着演员的精彩演段,看到精彩时或鼓掌或拿出手机拍照。各村的广场舞、太极拳队、文艺爱好者都积极参与演出中,尤其村里的文化活动带头人,他们都给本村的观众献上最美的舞姿、歌声和太极拳打法。尹山庄村的广场舞队在本村演出后还受邀到周围几个村庄进行表演,通过演出提高了女队她们的表演水平,为参加镇上的“百姓大舞台我是大明星”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演出过程中最辛苦的是演出乐器伴奏队,他们全场都聚精会神不敢有一丝马虎,生怕有弹奏错的地方,演出的演员还有个空儿休息一下,他们只能在村里文艺演出队伍穿插表演时才能休息几分钟,但他们已经全身湿透,趁机喝点水喘一下气,那边一结束他们又演奏上了。

  在演出过程中主持人把山东省“乡村文化振兴电话调查问卷”的内容向观众做了详解,因为调查问卷中有些名词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文化活动带头人等群众不知其中的含义,在上级调查问卷时很容易回答错误,通过主持人的讲解群众明白了这些事儿和工作都是村里开展着的,都是群众接触到的,只是一换名词说法群众不知道了,这样群众再回答就错不了了,从而带动了满意度的提高。

  在这次送戏下乡演出活动中,接山镇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提前下发通知,选好场地,做好用电、用水,安全预案、疫情防控等工作,通过喇叭播报的方式,提前告知群众演出时间和地点,同时,在“接山镇文化工作群”内下发通知,号召各村文化管理员发动本村群众积极观看。发动村里的文艺演出队伍积极参与演出,提升他们的表演水平,增强与群众互动效果。此外,接山镇做好后期宣传报导工作,整合演出图片、视频,用好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文化生活知晓率。通过本次文化下乡文艺演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为全面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振兴乡村文化贡献接山力量。(通讯员:尹燕飞)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