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现代食品产业链:发展农业科技 帮企业撑起“致富伞”

   2022-06-22 闪电新闻12

  6月是木耳最后一茬采摘季,走进东平县科海菌业,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现代化的木耳大棚。大棚里,木耳菌袋8个一组排列整齐,黑木耳在菌包上竞相绽放,一丛丛、一簇簇,长势喜人,工人们一人一道,正忙着采摘,一派繁忙景象。

东平县科海菌业

  “我们刚被评上今年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后的发展前景更好了。”公司负责人商成龙表示,“多亏了市里和县里现代食品产业链专班的帮助,让我们跨上了新台阶,让我们从一个小企业,变成了‘链上’的企业,给我们撑起了‘致富伞’。”

  “我们的农副、渔业资源十分丰富,现在基本形成了以湖产品加工、卤制品加工及各类熟食加工为代表的食品加工产业体系,具有发展现代食品产业的比较优势。”东平县现代食品产业链负责人表示,对于科海菌业这样的中小企业,县工作专班将继续发挥食品产业链带动作用,推进现有企业“扩能升级”,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培育指导,使其尽快入规。

东平县科海菌业

  科海菌业的飞速发展,是东平县现代食品产业进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围绕做好乡村振兴产业支撑,东平县按照“抓二产带一产促三产”的思路,坚持“抓龙头、引上游、接下游、带配套、促集群”,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生产绿色、效益显著、带动有力的农业科技示范样板,蹚出了“科学种植、龙头带动、全程服务、共同致富”的一条龙发展新路子,源源不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企业的发展需要科技的助力,科海菌业从“省级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到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选,背后是公司近十年来的专注生产和在食用菌产业领域的不断耕耘。围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发展定位,在市县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的支持下,科海菌业通过加大科技创新,形成了供种包销、全程服务的“科海”模式,使食用菌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仅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火车头”,而且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希望产业、持续长久的富民产业。

东平县科海菌业

  下一步,科海菌业将借助泰安现代食品产业的发展快车,促进木耳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推动木耳休闲食品、木耳面条、木耳煎饼等加工端系列产品发展,在专业化上“给力”、在精细化上用力、在特色化上努力、在新颖化上发力,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关键词: 科海菌业 商老庄乡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