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颜琲珉(世鑫)烈士追思会在接山镇常庄村举行

   2022-08-29 平湖一柱175

  8月27日上午,颜琲珉(世鑫)烈士追思会在接山镇常庄三村举行。追思会由泰安市齐鲁文化促进会东平办事处主办,东平县常庄东进文化研究中心承办。

颜琲珉(世鑫)烈士追思会在接山镇常庄村举行

  会上由著名作家、红色文化研究专家颜建国详细介绍了颜琲珉(世鑫)烈士的事迹以及贵州惠水军人事务部和颜琲珉家人寻访烈士故里的艰难历程,颜琲珉(世鑫)烈士生于1924年,1950年时任排长的他牺牲在贵州惠水县剿匪战斗中,接山常庄人,烈士的妻子及后人早已移居山西省几十年,烈士的妻子已是100岁老人,等待期盼了七十多年的信息今天终于得以落实,喜极而泣。会上颜主任宣读了颜琲珉(世鑫)烈士孙子代祖母写来的感谢信。

  县李主任致辞中高度评价了烈士精神,肯定了烈士追思会向社会传递的正能量,同时,倡导全社会共同践行烈士精神,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县书协副主席程加飞书赠“忠烈千秋”、尚庄小学校长捐赠国画表达对烈士的敬佩之情。

颜琲珉(世鑫)烈士追思会在接山镇常庄村举行

颜琲珉(世鑫)烈士追思会在接山镇常庄村举行

  “帮助烈士寻访家园,为烈士遗属排忧解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们将责无旁贷带头唱响英烈精神褒扬纪念的主旋律,开展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镇退伍军人事务所王主任说。

  接山镇文化站尹燕飞站长、周局长、接山镇中心小学教师颜丙峰、县实验小学教师孙培华等分别从不同角度诠释了烈士的不朽精神。

  县高级中学教师赵同臣即兴赋诗:

  “壮士不辞死,慷慨赴国难。

  英烈捐躯久,阴阳两悬念。

  悠悠七十载,忠魂返故园。

  可慰九泉心,亦遂家人愿。

  我辈齐追思,浩气长凛然。

  ——颜琲珉烈士追思会有感”告慰烈士及其家人

颜琲珉(世鑫)烈士追思会在接山镇常庄村举行

颜琲珉(世鑫)烈士追思会在接山镇常庄村举行

  与会人员还有红色文化研究、传播、爱好者、县作协副主席陈国梁、东平高级中学、县一中、县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县实验小学小学生代表,颜氏族人代表,常庄三村支部成员等20余人。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颜琲珉(世鑫)烈士老家院落——常三村115师东进支队司令部旧址。

 
关键词: 接山镇 常庄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