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01-12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180

  1月11日上午,东平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东平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焕军、陈锋、李广义、王金艳、牛之春、吴同春、杜军、赵庆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东平县政协主席张立国,二级巡视员刘祥涛,二级巡视员刘思宏,县委副书记李祥印(挂职)、县委副书记刘向军等县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东平县委书记马焕军

  东平县委书记马焕军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0人,因病、因事请假24人,实到代表26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东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锋

  东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锋代表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陈锋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任期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守正创新,推出了一系列走在全省、全市前列的创新实践,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锋说,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实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四是坚持与时俱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东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宋礼翔

  东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宋礼翔代表县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说,2022年,县人民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受理各类案件8571件,审执结8856件(含旧存),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2023年,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三敢两不怕”工作理念,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不断推动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东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新宇

  东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新宇代表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说,2022年,县人民检察院强监督、转作风,在服务大局中显担当,在检察履职中求突破。全年共办理各类案件1287件,人均办案量全市第一,制发检察建议138份,5件案例入选全国、全省典型案例,全市检察业务考核86项指标中有59项位居第一。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树牢“三敢两不怕”工作理念,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东平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东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办法。

  出席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和有关人员通过视频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