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中共东平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3-02-01 东平县纪委监委252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1月31日,中国共产党东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任务。

  东平县委书记马焕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立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锋,县政协主席张立国,县委副书记李祥印(挂职)、刘向军出席。

中共东平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马焕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马焕军强调,2022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真碰硬抓纪律,坚定不移抓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实现“两个翻番”目标的攻坚突破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焕军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聚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聚焦“走在前、开新局”,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及时准确发现问题,以常态长效监督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继续保持狠抓作风的高压态势,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享乐奢靡问题露头就打,以全面提升政治意识、决战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责任意识、团结意识、底线意识、廉洁意识“八个意识”为抓手,聚焦境界“不高”、不思进取,执行“不力”、软软散散等20条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要严明纪律规矩,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把严的要求贯彻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促进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坚决清除啃食群众利益的基层“微腐败”,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要着眼贯通协调,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完善监督体系,深入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政治巡察,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马焕军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纪检监察机关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是正风肃纪的“主力军”,要务必忠诚于党、绝对服从,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务必勇挑重担、能征善战,务必提高本领、攻坚克难,务必正人正己、廉洁自律,以铁的作风、铁的纪律、铁的形象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雷在主持时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马焕军同志讲话要求,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上来,态度坚决、行动有力,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雁过拔毛”敛财,年轻干部折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单位设分会场。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领导、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县主会场参会。

  中国共产党东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孙雷代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以有力监督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关键词: 东平县纪委监委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