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国网东平县供电公司电力先行服务春灌润民心

   2023-03-16 大众日报30

  春回日暖,万物复苏,希望的田野上电流奔涌,化为汩汩清泉滋润着麦田。为确保供电区域内春灌无忧,国网东平县供电公司制定春耕春灌保电专项行动计划,开通春灌报装“绿色通道”,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蔬菜大棚、田间地头,对供电区域内的农排变压器、线路等进行特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了解春灌用电服务需求,保障农户在春耕春灌期间用上安全电、舒心电。

国网东平县供电公司电力先行服务春灌润民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春耕的时候,你们都主动帮我们解决用电问题,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家住老湖镇贾村的村民李大爷对上门检查春灌用电设备的国网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连声道谢。

  工作中,该公司重点对农田、果蔬大棚集中区域的10千伏线路、变压器等电力设施进行全方位“体检”,开展重点特巡和消缺,与此同时,帮助客户检查春灌用电设备,及时处理各类线路设备缺陷及隐患,确保春耕春灌期间农户正常生产用电。

  “使用水泵灌溉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接头用绝缘胶布缠结实,开关保护罩不要取下来......”考虑到当前正值农户春耕农忙时节,针对农村生产生活安全用电特点,以及辖区内部分村民自我安全防范能力相对较弱、安全用电意识淡薄的实际情况,国网东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向村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为他们送上了一份份安全“保险”。

  截至目前,国网东平县供电公司共巡视10千伏线路600余条次,巡视农排变压器1800余台次,发现并消除隐患13余处。新征程上,电力将继续发挥好先行官作用,以更加可靠的供电、更加优质的服务,带动农村产业兴旺发展,电亮千家万户美好生活。(记者 杨烨莹 通讯员 李光)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