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老湖镇:“六强化”抓安全 全力以赴促发展

   2023-03-17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12

  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老湖镇高度重视,保持抓安全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六强化”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老湖镇:“六强化”抓安全 全力以赴促发展

  强化政治站位

  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以问题隐患为导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和高压态势,谋一域更要谋全局,确保在思想认识上与党中央、省市县各级安全生产安排部署高度统一。

  强化安排部署

老湖镇:“六强化”抓安全 全力以赴促发展

  组织召开全镇重点工作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镇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燃气安全、交通安全、森林防火、旅游景点等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解读,明确各单位要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本行业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

老湖镇:“六强化”抓安全 全力以赴促发展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实施,进一步明确全镇13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及其成员单位的组织职责、任务分工及工作目标;进一步压实各管(社)区、各村属地及网格化管理原则;进一步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强化隐患排查

老湖镇:“六强化”抓安全 全力以赴促发展

  对非煤矿山、工贸企业、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今年以来,已检查生产经营单位68家次,发现问题隐患239条,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完成整改,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强化应急值守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零”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各村、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近日,应急专班联合县森林消防中队在黄石悬崖风景区联合开展森林防火演练,提高了应对森林火灾的防范能力。

  强化宣传教育

老湖镇:“六强化”抓安全 全力以赴促发展

  充分利用互联网、村村通大喇叭、宣传海报、微信等多种宣传教育方式,广泛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积极营造安全稳定氛围。今年以来,共宣传30余次,在农村集市、社区开展冬季取暖安全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组织志愿者利用黄河大集等有利时机,向群众发放、讲解居家安全常识、燃气安全常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老湖镇将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知导向、明方向,守规矩、知敬畏,抗责任、重担当,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李建勋)

 
关键词: 老湖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