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三创”攻坚动员大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4-11 东平县人民政府55

  4月9日,东平县召开“三创”攻坚动员大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三创”攻坚行动,动员全县上下在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争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东平更加美好的明天。

  东平县委书记马焕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立勇主持,东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锋东平县政协主席张立国,县委副书记(挂职)李祥印、县委副书记刘向军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

  会议提出,“三创”就是:在特色农业领域创建30万亩设施农业和30万亩生态渔业,在文旅产业领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城市建设领域创优国家卫生县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创”目标的提出,是基于对我县资源禀赋、发展基础、历史方位和长远谋划的统筹考虑。“三创”攻坚行动,一切为了东平事业、一切为了东平人民、一切为了东平未来,全县上下务必要在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按照既定的目标方向、思路举措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目标愈清晰,行动愈坚定。全县各级要紧紧围绕“三创攻坚”涉及的重点工作,以敢打硬仗的决心,务求必胜的信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进“三创攻坚”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强力攻坚设施农业。锚定“30万亩”奋斗目标不动摇,保持攻坚姿态,精准谋划、大干快上,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土地流转进度,推动设施大棚建设。要瞄准“种植、技术、规模、销售、品种、资金”等关键环节,全力解决好“谁来种”“怎么种”“种得好”“卖得出”“做品牌”等突出问题,促进特色农业全面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财政“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和工商资本下乡,为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要突出群众主体,走好“以大带小、以先带后、以点带面”的路子,真正让特色农业带动富民强村、引领乡村振兴。要强力攻坚生态渔业。做好生态渔业“规划编制、示范引领、技术支撑、生态提升、湖内湖外统筹结合”五篇文章,坚定不移构建“一湖一洼三片区”发展格局。既借鉴先进地区模式,又立足东平发展实际,因地制宜编制好生态渔业发展规划。围绕扩规模、增体量、提品质,积极培育养殖大户,确定重点培育的主打产品,着力延伸产业链条,推动水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要仿照设施农业,配齐、配强水产业技术人才队伍,开展渔业技术服务,为渔业发展注入技术动能。要积极争取土地整治、水田改造、规模养殖等各类涉农政策,支持生态渔业快速发展。要强力攻坚文旅产业。坚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立足当前旅游资源和发展背景,打造契合东平实际的旅游发展格局。要着力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对标“吃、住、行、游、购、娱”,加快补齐设施配套短板。要不断丰富旅游内涵,坚持文化赋能,盘活旅游资源,拓展旅游业态。各级各单位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全力服从、参与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加快推动全县旅游事业繁荣发展。要强力攻坚城市建设。牢牢把握城市建设的根本,把“人民满意”作为鲜明导向,突出规划引领,注重科学统筹,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突出精品打造,完善城市功能,升级基础服务,不断做优城市品质。突出高效管理,健全制度机制,搞活城市经营,全面提升管理科学化水平。突出文明创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文明素质,把创建过程变为推动发展、改善环境、造福群众的生动实践。要强力攻坚重点项目。狠抓项目建设不动摇,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锚定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谋划项目抓落地,开工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全力守好底线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抓实抓牢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社会稳定、生态安全等一排底线任务,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团结在一起、奋斗在一起,坚定信心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提高标准抓落实、团结一致抓落实、保持定力抓落实,拿出“头拱地、向前冲”的劲头,付出“人一之、我十之”的努力,把宏伟目标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在真抓实干中聚集加快东平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会上,县领导李便宁、郭东、肖娟和县文旅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商老庄乡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三创”攻坚作了发言。

 
关键词: 马焕军 徐立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