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大羊镇:农技专家“传经送宝”助丰收

   2023-10-19 大羊镇人民政府15

  “纱窗网能挡住蚊虫进入,还能通风换气,咱们种的芹菜早上要打开通风口,傍晚再及时关上。”走进大羊镇西三旺村蔬菜大棚,该镇聘请的农技专家梁保祥正和种植户李光讲解着大棚芹菜的种植技术。

  大棚内,翠绿的芹菜长势喜人,技术员梁保祥一边查看芹菜长势,一边和李光交代注意事项。“俺是头回种棚,没啥经验,还是镇上考虑周到,专门聘请了技术员入棚指导”,种植户李光说道。每次梁老师到棚里指导,李光都会像个小学生一样拿着记录本,记录下技术员说的关键技术、日常管理、疾病预防等。“听着听着,自己也快成长种棚土专家啦!”李光笑着说道。

  这样的指导场景每天都在上演,农技专家的脚步走遍了大羊镇的每一个大棚,从蔬菜选种育苗到定距、移栽、通风、浇水、打岔、收获,各个阶段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一边看蔬菜的长势,一边指导群众如何进行田间管理,通过面对面的“把脉问诊”,零距离交流指导,为蔬菜的丰收保驾护航。

  “昨天到你大棚里去你没在那,我看到大棚上面还有遮阳网,现在一定要去掉,阳光也有强光、弱光,这样遮挡着不见光可不行,下午三点以后把遮阳网去掉。”趁着休息的间隙,梁师傅又在打电话仔细地嘱咐另外一位种植户。

  据了解,大羊镇为高质量推动设施农业发展,在积极带领群众外出参观学习的基础上,聘请莘县农技专家,与镇农技站技术人员、有经验的种植户组成农业技术专班,多形式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打通技术入棚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对农户进行“手把手”指导,让农户掌握了更多的果蔬种植基本知识和相关技能,切实打消群众的后顾之忧,全力保障大棚果蔬丰收丰产。

 
关键词: 大羊镇 西三旺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