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大羊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3-10-23 大羊镇人民政府43

  岁岁重阳秋风劲,敬老爱老暖人心。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承文明和谐家风,营造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大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团委组织志愿者走进大羊镇敬老院开展“情暖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系列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大羊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饺子味香情更浓

  一大早,志愿者们便来到敬老院食堂后厨,开始调馅、和面、包饺子,和面、擀皮、调馅,每一项工作都分工明确,安排得有条不紊,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忙得不亦乐乎。随后,敬老院护工和志愿者们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老人面前,并向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老人们品尝着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这敬老院,好!平时吃喝好,照顾的好,老人节又来了这些年轻的娃娃给我们包饺子吃,更好!”吃着热气腾腾的水饺,敬老院老人王怀英为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贴心服务暖人心

  在敬老院二楼,另一批志愿者正在房间内陪老人聊家常,帮助老人整理房间,其中大羊镇西三旺村爱心人士李玉刚在外经营着一家理发店,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主动组织员工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提供义剪服务。志愿者挥舞着手中的理发工具,或剪或剃,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清脆的剪刀声过后,原本有些凌乱、花白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

大羊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是重阳节,作为从在外打拼的年轻人,为家乡的老年人带去节日关怀一直是我的心愿,正好我经营着一家理发店,便组织员工来到敬老院为老人家开展义剪活动,看到老人们高兴的样子,我心里感觉很幸福,今后我们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老年人乐享夕阳红。”李玉刚一边忙碌一边笑着说。

  精彩演出欢乐多

  “下面这首歌曲送给各位爷爷奶奶,祝各位爷爷奶奶节日快乐!”等待水饺出锅的间隙,志愿者张致闻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歌曲演出。还有老人自发上台进行演出,现场掌声不断,一片热闹景象。

  大羊镇敬老院院长井强感慨地说,“前几天民政局、老干局的领导们为老人带来了慰问演出活动,今天咱镇上的志愿者又让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这个重阳节真是精彩纷呈!”

  下一步,大羊镇将常态化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依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让尊老、敬老、爱老等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生。

 
关键词: 大羊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