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新湖镇:重阳饺子宴 情暖老人心

   2023-10-23 新湖镇人民政府37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情暖佳节,饺子飘香。在新湖镇堤子村一场别开生面、老少同乐的饺子宴温情上演,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10月22日上午,新湖镇堤子村委大院内,几十名老年人边欣赏戏曲,边品尝美味的饺子,欢度重阳佳节,共赴一场温情暖心的“九九重阳饺子宴”。

新湖镇:重阳饺子宴 情暖老人心

  村委大院里,身穿红马甲的堤子村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一起择菜、调馅儿、擀皮儿、包饺子,老人们也高兴地参与其中,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边聊边包、互帮互助。炉火旺烧,开水翻滚,幸福和谐的烟火气呈现眼前。村志愿者巩飞说:“重阳节大家过来一起为老人们包水饺,大家都热热闹闹的,很高兴。”

  活动现场,腰鼓打起来、秧歌扭起来、驴船跑起来……村里文艺队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为老人们助兴。队员们来到餐桌间与老人们互动,一起做健身拍拍操,随着节拍一起摇摆,笑容不知不觉爬上了老人们的脸颊。

新湖镇:重阳饺子宴 情暖老人心

  11点钟,随着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送到老人手中,孝老爱亲饺子宴正式开席。老人们团团围坐,聊新鲜事儿,话家长里短,有说有笑品尝美味。“生活越来越幸福,日子越过越好了,我们老年人很满足”老人李方成说道。图片图片

  堤子村党支部书记蒋庆礼介绍说:“我们举办重阳节饺子宴活动,就是为了把爱心和温暖传递给村里的老年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以后,我们会把饺子宴持续举办下去,让村民们共享发展成果”。

  百善孝为先,老人们的笑脸是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完美答卷,也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画卷。“九九重阳饺子宴”朴实无华,一颗颗饺子让老人们吃出了香、留下了情、心里面暖,体现出的是爱心的汇聚、孝心的流露、文化的传承、精神的赓续,营造出“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更是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构筑的生动实践。

 
关键词: 新湖镇 堤子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