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新湖镇:聚力文化惠民 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

   2023-10-25 新湖镇人民政府4

  “现在政策太好了,坐在俺家门口就能看大戏!”近日,在新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民兴致勃勃地观赏了一场四季村晚。群众三五成群围坐一起,不时为台上演员的精彩表演点赞,这是新湖镇开展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一个剪影。近年来,新湖镇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以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广泛开展凝聚干部群众干事创业蓬勃动力。

  完善基础设施,打造文化服务阵地。配套完善辖区各村农家书屋,实现54个行政村农家书屋全覆盖,为群众提供舒适阅读环境,整合资源为辖区农家书屋免费配送图书,将文化送至群众家门口;建设集娱乐、健身于一体的文体活动广场,着力提高健身器材等文体设施覆盖率,所有村文体广场均超过100平方米,建有善行义举四德榜、阅报栏、健身路径、灯光、有源音响、百姓舞台等必要配套设施设备,文化服务场所达标率100%。

  依托实践所站,壮大文化服务力量。各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优化提升志愿队伍服务水平,积极投入到百姓宣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当中,同时充分发掘本地受众度高的文体活动,组建广场舞队、书法队等各类文体队伍,通过能手带学、表演展示等形式吸引爱好者加入,为文体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文化服务力量不断壮大。

  开展惠民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立足群众文化需求,积极举办各类文化演出活动,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送到群众身边。组织开展农村趣味运动会、书屋阅读活动、“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放映红色电影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以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生活。

  下一步,新湖镇将继续以文体活动为抓手,激发文化内生动力,以文化人、以文聚力、以文兴业、以文惠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凝聚起乡村文化振兴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助推新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关键词: 新湖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