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新湖镇开展社保政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2023-10-20 新湖镇人民政府18

  秋风送爽进万家,政策温暖你我他。为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进社会保险精准扩面,努力“把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近日,新湖镇开展社保政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强化责任落实。由镇主要领导召开社会保险精准扩面及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推进会,对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方案再解读,对前期参保任务再调度,要求各部门各村要结合自身情况,精心谋划、精准发力,抓实抓细征缴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参保缴费,确保辖区内参保对象应保尽保。

  此次活动以“服务群众,扩大社保覆盖,助力全民保障”为主题,镇妇联、团委的志愿者们采取赶大集、进社区和企业等形式,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社保知识,推广社保政策,并针对灵活就业人员的需求和疑问,进行了一对一的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

  在集市中,志愿者们将社保宣传资料发放给赶集的群众,耐心为他们解答关于社保的各种疑问,使群众更加直观地理解了社保的重要性以及参保方式。在企业中,社保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阐述了社保的必要性和优势,引导企业更好地遵守社保法规,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在社区中,镇团委和镇妇联的志愿者们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深入社区,通过与居民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了社区居民对于社保的认识和需求,同时也将社保政策传递给了社区居民。对于社区居民提出的关于社保的各种问题,志愿者们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此外,志愿者们还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社保体系中来,让他们认识到参加社保是保障自己和家人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

  下一步,新湖镇将继续开展社保、医保政策宣传活动,把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扩大社保等政策的覆盖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 新湖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