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2024东平湖景区春节假期完美收官

   2024-02-20 东平湖文旅集团49

  春节假日期间,文旅集团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假日旅游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的全力协助下,坚持上下一条心,全县一盘棋,圆满完成大宋不夜城、白佛山及所属文旅场所接待工作。

  东平县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90.97万人、实现营业收入1155.7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8.32%、36.81%;过夜游客同比增长64.28%

  其中:大宋不夜城接待游客42.6万人、实现营业收入942.02万元,客单消费增幅30%,同比分别增长13.81%、39.91%。

  白佛山接待游客29.50万人、实现营业收入22.8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421.37%、563.95%。

2024东平湖景区春节假期完美收官

  龙头景区引领全域开花 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突出大宋不夜城、白佛山、腊山国家森林公园龙头引领作用,以湖东、县城、湖西为节点,分别打造宋韵年俗、贺年灯会、纳祥祈福三大龙头主题,对各大景区贺年活动差异化打造。大宋不夜城年味集、开城仪式、烟花秀、无人机表演、打铁花、龙凤呈祥、新春戏曲、踩高跷、杂技表演、机甲秀,蹴鞠大赛、街区演艺等三十多个主题欢乐不停歇。白佛山推出游客提灯入园、观看非遗皮影戏、悬挂祈愿灯、体验放河灯、猜灯谜、好运抽签、互动玩乐、拍照打卡等精彩活动,尽享家门口的“醉美”灯展。腊山景区以民俗闹春、潮玩打卡、特色美食、登高望远为主题,新上舞龙舞狮、扭秧歌、踩高跷、二鬼摔跤、行走玩偶等演艺节目。稻屯洼新年换新装,游客可以参与各种互动体验和游乐项目,在稻草乐园与抱抱熊和愤怒的小鸟等拍照打卡,坐上小火车,共度愉快的亲子时光。文秀大剧院儿童剧、贯中园沉浸式演艺《遇见罗贯中》、戴村坝科普旅游、东平湖湿地游船纷纷吸引游客前来打卡。

  假日旅游环境平稳有序 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

  县各大班子领导多次到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公安、文旅、市场监管、卫健、交通、执法等部门及志愿者团队,放弃春节假日,不分昼夜,通力配合,解答游客咨询、维护游客安全。尤其是公安、执法部门提前预判,超前谋划,在景区周边多个重要路段增设岗位,疏导交通、维持市场秩序,交通和市场秩序明显改善。文旅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全员上阵,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各大景区平安有序。在接听的近3000个景区热线中,投诉类仅6个,均得到圆满解决。12345热线投诉率同比2023年春节下降50%以上,全部是对景区外围及部分商户的投诉,未发生一起因景区工作人员工作疏忽及服务态度造成的投诉。

  宣传推广持续发力 景区知名度持续提升

  2次登上央视,5次山东卫视,其他央级媒体8次。在闪电新闻、山东改革、好客山东、文旅泰安、惠游泰山等平台发布图文信息50余篇。共拍摄制作了70个短视频、编辑发布了22条公众号图文信息;近7天官方视频号播放量124.61万次,官方抖音567.41万次。大宋不夜城持续登陆抖音泰安榜单5天、白佛山持续4天;大宋不夜城在全省景区POI指数排名第6、全市第2,白佛山全市第9。

  兴旅氛围持续向好 产业带动持续发力

  大宋不夜城、白佛山、滨湖湿地公园、稻屯洼等景区免费惠民政策及“双30”战略富民效应的双向加持,全县人民及返乡群众自豪感、幸福感直线上升,在假日接待中表现出强烈东道主意识,抖音、快手、微视频、今日头条正向评价大幅提升。在住宿接待上,过夜游客持续增加,集团运营的东平湖大酒店、东平迎宾馆、白佛山酒店、不夜城民宿入住率全部达到100%。东平湖大酒店、东平迎宾馆全鱼宴、湖鲜宴备受游客青睐;大宋不夜城年味黄河大集异常火爆。塘坊民宿、浮粮店民宿等乡村旅游区持续发力。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