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嘉和实验学校展开“厉行节约”倡议活动

   2020-09-07 东平县嘉和实验学校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的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东平县嘉和实验学校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大力倡导节约文化,广泛宣传节约理念,树立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新风尚。

  一、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各班召开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线上班会课。课上,队员们在线上观看习近平主席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内容,班主任又向队员们讲解了铺张浪费的危害,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宣传餐桌文明知识,鼓励学生们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队员们深入地理解珍惜粮食的重要性。

东平县嘉和实验学校展开“厉行节约”倡议活动

  二、绘制创意手抄报线上主题班会的召开,让队员们在思想上、行动上有了新的认识,课下大家纷纷行动起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队员们通过绘画手抄报的方式,积极宣传勤俭节约,反对浪费。表达了拒绝浪费粮食的信念。

  各班级还开展了以“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倡议活动。自写倡议书呼吁珍爱粮食,从自己做起,让“我光盘,我光荣”的理念蔚然成风,用文明演绎我们的生活,用行动展示我们的形象!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将“勤俭节约”融入日常生活,将“光盘行动”践行到底!

  三、自主践行“光盘行动”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学生们从自身做起,做光盘行动的倡导者,全校师生一起行动,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盘中的最后一棵菜,做到不剩饭,不浪费。

  节约粮食、文明就餐、光盘行动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惜每一粒粮食、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做起,躬行点滴,践行低碳,同心协力,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引领者。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