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2022-07-06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34

  7月4日,收听收看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后,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落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暑期安全防范工作。县政府副县长乔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东平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汛期伴随暑假来临,雨水增多,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易发期,防溺水形势非常严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和各学校必须牢固树立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的意识,根据各自职责,切实把学校学生安全工作放到心上、抓在手中、扛在肩上,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采取一切防范措施,千方百计防止溺水事故发生。要建立健全辖区和部门联合检查机制,集中政府、部门、学校三方力量,全面加强涉水安全监管和防护。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履职尽责,加大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巡防频率,切实从源头上抓好防溺水工作,着力构建“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密切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实织密织牢防溺水网络。要强化安全教育提醒和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防溺水的浓厚氛围,引导督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要对辖区内河道、山塘等重点水域逐一进行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完善各类水域管理措施,加强安全防护设施配备,避免溺水事件发生。要进一步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认真开展应急救援培训演练,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高效开展救援及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完善党政领导班子安全生产职责清单。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监管责任,切实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全力构建学校安全齐抓共管的大格局。要加大督导力度,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完善定期会商、联合整治、相互函告等工作督查整治机制,定期联合开展专项督查,形成督查监管合力。要建立隐患问题台账,明确责任,挂账销号,跟踪督导,限时整改。对涉校安全不重视、不履行安全责任、问题整改不到位、因工作不力导致发生较大涉校涉生安全事故或造成恶劣影响的,将逐级倒查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中心副主任李成仕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圣华传达了《泰安市学校学生暑期安全防范工作方案》。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