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大阅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3-03-23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49

  3月22日,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在实验小学报告厅召开全县大阅读工作推进会议,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县大阅读课程实施经验,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教科研中心主任张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教科研中心副主任刘顺华、陈之府出席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参观典型学校提供的大阅读课程有关材料(学生读书笔记、教师备课、学校管理及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材料)。第二阶段,课堂观摩,由县实验小学高兴磊老师上公开课。第三阶段,召开全县大阅读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推进大阅读课程开设是主动适应“双减”政策的基本需要,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内在要求,是适应新高考、新中考的重要举措。要在增加师生阅读,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方面下功夫、作文章。要优化校园、家庭、社会阅读环境,开展各种阅读活动,让学生爱上读书、善于读书、独立学习、学会思考。阅读不要急功近利,要静等花开。要科学组织,坚持常态阅读、全科阅读、活动推进,确保大阅读课程开设活动有序推进。要关注上级动态,跟进国家政策,根据国家的书目及时调整我们的必读书目。要强化督导,强化大阅读课教学视导评估、质量检测和大阅读教学常规检查,利用评估杠杆,撬动、调动各级必须开设好大阅读课,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寒假读书先进单位的通报》,18个单位依次上台领奖;县高级中学、嘉和实验学校、梯门中学、四实小、实验小学分别作经验介绍;宣读了《全县中小学开展经典诵读实施方案》。

  县教科研中心课程开发办全体人员,三个学段语文学科教研员;乡镇(街道)教办教研员,乡镇(街道)中学和中心小学业务校长、语文教研组长,县直中小学业务校长、语文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