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人民法院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县全力全速推进东平湖生态防护林建设

   2020-03-17 东平广播电视台37

  记者近日在东平县滨湖大道老湖段沿线看到,推土机、挖掘机加紧作业,运输车辆来往穿梭,长达9公里的战线上,20多台大型机械分线作业,全力全速推进东平湖生态防护林建设。

  东平湖生态防护林建设项目负责人卢成:“我们积极组织施工,在人力物力和资金方面都进行了充足的准备,采取了多点开花,积极保证项目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东平县全力全速推进东平湖生态防护林建设

  据了解,东平湖生态防护林建设项目规划总长度约9.7公里,位于水浒古镇至泰安港老湖码头段。规划占地总面积110万平方,其中生态林面积40万平方,项目计划总投资22000多万元,主要实施硬质铺装、驳岸、码头、绿化、水系梳理等工程,计划建设工期6个月,工程已于2月11日全面开工。

  东平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主任董光春:“该项目的实施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讲话要求,符合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符合我们东平‘生态立县’的战略目标。该项目建成以后,将会对东平湖的生态环境、水质净化、水土保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目开工以来,东平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老湖镇与建设单位大千生态环境集团密切协作,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机械施工力度,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

  东平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主任董光春:“我们与施工方紧密配合,严密制定各项施工计划,组织机械黑白加班加点赶工期。目前施工是土方梳理,土方和水系的梳理工作。我们增上大量机械,组织施工,力争在春季植树的大好时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防护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东平湖生态保护的绿色屏障,在涵养水源、调节气候、减少水土流失、净化入湖水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有利于推动沿湖环境持续改善、生态优势更加凸显,为我县“生态+康养”、“生态+旅游”等产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记者:袁恒娟)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