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接山镇:改善贫困户人居环境 助力高质量脱贫

   2020-04-10 东平融媒21

  为进一步改善贫困户人居环境、激发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果,近日,接山镇扶贫办与镇妇联联开展合行动,以贫困户“八有四净”和“美丽庭院”创建为工作重点,开展全镇逐村遍访,全方位整治和改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在接山镇西杨郭庄村,扶贫办主任赵立臣与妇联主席陈红仔细查看了10余户贫困群众室内外的卫生状况,确保走访户达到了“有床、有桌、有、凳、有风扇、有电视、有取暖设备、有四季换洗衣服、有必备厨房用品和室内净、室外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的“八有四净”标准,同时帮助贫困群众打扫室内外卫生,嘱咐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更加注重个人卫生,及时清理厨余垃圾及房屋周边环境,切实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

  为了形成贫困户人居环境提升长效机制,接山镇在开展遍访活动的同时,注重发挥村级扶贫互助队重要作用,通过培树典型、以点带面,让村级扶贫互助队逐步成为助力高质量脱贫的“生力军”。接山镇前寨子村扶贫互助队成立以来,坚持每周至少两次入户服务,从打扫卫生、洗衣做饭、日用品代购到就医护理、接送学生、上门理发等等,扶贫互助队发挥了积极作用,真正提高了老弱病残等特困群众的生活质量,改善了他们的居住环境。

  “今年脱贫攻坚就要收官了。我们不仅要帮助贫困群众富起来,还要帮助他们美起来,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把自己的小家收拾得利利索索、干干净净的,增强他们过好日子的决心和动力,以崭新的面貌摘掉穷帽子、迎接新生活。”接山镇扶贫办主任赵立臣说。

  下步,接山镇将贫困户“八有四净”与“美丽庭院”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以高标准人居环境整治助力高质量脱贫,从而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带动形成守望相助的好民风、好村风,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生活质量、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通讯员 林艺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