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我县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暨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1-08-30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75

  8月27日下午,2021年秋季开学暨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实验中学报告厅举行。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张茂节主持会议并讲重要意见,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洪涛、县教体局党组书记杨桂华,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我县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暨树师德正师风 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张茂节要求,全县教体系统广大教职员工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守师德师风底线。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知敬畏、存戒惧,坚守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廉洁底线,严格遵守《教师法》《义务教育法》,遵守道德规范,不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县教体局要积极配合县纪委监委,出重拳、下狠心、零容忍,坚决查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办班、上班期间饮酒、参与商业活动以及生活作风等违反师德师风的问题,情节严重的给予降低职称、降级处理,坚决把教育的害群之马清除出教师队伍,确保形成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建设服务型机关,站在基层做决策,面对基层搞服务。布置工作之前,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多听取一线教师、校长、教办主任们的意见。绝对不能就文件落实文件,就工作安排工作,避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发生。

我县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暨树师德正师风 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他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我们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局机关都要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条生命线开展工作。加强教育资源的科学布局和整合优化,解决教育资源碎片化问题,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档次,激发学校发展活力;妥善化解混编混岗问题,进一步理顺编制关系,解决师资不均衡问题;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加大对校餐的监管,切实把价格降下来,把餐饮质量提上去。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为学校、为老师办实事、解难事,积极为学校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

我县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暨树师德正师风 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他要求,各学校要坚持以课堂为立足点,把课堂作为提高质量效益的主阵地;要坚持以教研为着力点,把教研作为提高质量效益的根本之策;要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培养,提高教师执教能力和水平,为提高质量效益提供人才保障;要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大胆启用年轻干部,按照重实绩、重品行、重担当的原则,让业绩突出、任劳任怨的同志担重任、挑大梁。要通过点点滴滴、扎扎实实、精耕细作、紧锣密鼓的管理,通过广大教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用实实在在的教学质量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他强调,全县广大教师要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踏实工作、辛勤耕耘,加强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水平,赢得社会的认可、尊敬,受到同行、专家的肯定。

  会上,局机关分工领导分别安排部署了2021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分工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对校园安全、校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工作人员分别宣读了“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工作人员,教办主任、校长(园长)、书记,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乡镇(街道)教办主任、县直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教师,局机关代表现场签订了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杨桂华部署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乡镇(街道)教办主任及书记、中学校长及书记、中心小学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县直学校校长及书记、部分教师代表,民办学校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