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已接种8596剂次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我县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已接种8596剂次

   2021-10-25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8

  “您好,请出示下身份证,我帮您查一下前两剂的接种情况和接种时间。”在确认李女士接种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后,东平县疾控中心的医护人员为其接种了第三针新冠病毒疫苗。

  “接到疾控中心可以打第三针的通知后,我迫不及待地就来了。现在打完第三针,免疫效果更好了,心里更踏实啦。”市民李阳说。

我县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已接种8596剂次

  记者发现,和接种第一剂、第二剂一样,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人员有序进行着登记、询问健康情况、接种、留观等。

  “为让群众及时接种,我们提前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了符合接种加强针的人员,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实施预约接种、错时接种,减少聚集,确保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家住东平街道金水花苑59岁的赵女士,患高血压病5年,长期服药。“一开始我也不信这个疫苗,害怕打了以后身体受不了。现在打完第二针半年多了,一直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这不,知道可以打第三针了,还能让身体抵抗力更强,我和老伴就赶紧过来打了。”

  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了他们的接种信息,现场测量了血压,询问了健康状况,在确认符合条件后为他们接种了第三针疫苗。

  “今天恰好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趁这个幸福美好的日子又打了加强针,特别有纪念意义。”

  东平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王庆莉介绍:“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的市民,都可以去就近的接种门诊(接种点)接种第三剂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半年后,抗体水平衰减,疫苗保护力有所下降。加强免疫后,则会使这种下降出现‘强势反弹’,抗体滴度会显著提高,产生更高的抗体保护。”

  据了解,目前全县17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接种点)已全部开展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截止到10月24日17时,累计接种第三剂次加强免疫疫苗8596剂次。

  接种第二剂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居民,请及时携带身份证,前往以下接种点接种第三剂,完成加强免疫。

 
关键词: 东平县疾控中心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