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镇:“三原色”引领乡村蝶变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新湖镇:“三原色”引领乡村蝶变

   2022-05-27 大众日报12

  近年来,新湖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借助红色阵地、绿色生态、蓝色乡风,全力筑牢支部根基、建设美丽家园、培植文明风尚,用“三原色”引领全镇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红色阵地”强根基。新湖镇依托现有红色资源,以新湖乡村记忆展览馆为主阵地,打造具有新湖特色的党史性教育基地,全方位展示新湖镇历史变迁,引导干部群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洗礼。自2020年10月开馆以来,共接待省市、省内市外及省外各级领导40余次;多所学校到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30余次,累计参观人数5000余人次。邀请村里老党员、老干部到展览馆讲解红色历史30余次。

新湖镇:“三原色”引领乡村蝶变

  “绿色生态”靓家园。在新湖运河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乡村记忆展览馆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构建起一条新湖运河观光带、一座乡村记忆展览馆,特色农业产业园和龙虾产业园两个园区,配套抓好路、墙、馆等要素建设。2022年以来,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已完成安装7230套;建立农村环境整治成效长效机制,更换垃圾桶100多个,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20吨。

  “蓝色乡风”树文明。新湖镇依托司法所建立人民调解委员会54个,党员自发成立“蓝色港湾”矛盾调解党员志愿服务队60余个,党员主动亮明身份、认领岗位、担当作为,探索建立支部领导、党员负责、全面覆盖的村庄自治体系,通过开展“最美家庭”、“美丽庭院”、“最美媳妇”评比活动,树立良好的典型和榜样,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汇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顾洁 王怀栋 报道)

 
关键词: 新湖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