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新湖镇大棚养虾激发生态渔业发展新动能

   2023-03-20 大众日报27

  小龙虾也能像蔬菜一样在大棚里养殖?新湖镇蒋口村养殖户的答案是:能。

  走进蒋口千亩设施渔业示范区,正在施工中的巨大的钢架式结构水产养殖大棚格外引人注意,放眼望去,致密而又坚固的钢结构大棚骨架横跨池塘两岸,十分惹眼。水面上建设大棚?当我们把疑惑的眼光转向蒋口村党支部书记郭启省时,他笑着说道:“这可不是种菜的,这是准备用来培育龙虾苗的!可别小瞧了这几个大棚,能让每亩龙虾增产100斤左右呢,而且还能让小龙虾提前上市,纯利润每亩能提高2000元。”

新湖镇大棚养虾激发生态渔业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新湖镇蒋口设施渔业示范区,以蒋口村500亩标准化池塘为中心,辐射带动后泊、索庄等村发展大拱棚设施渔业养殖,养殖规模达1000亩。养殖大棚顶部设计采用椭圆钢做骨架,覆盖保温隔热膜,配套安装喂食、增氧、测温等设备。“我们这里小龙虾的出苗时间一般在3月中下旬,经过一个多月的生长周期,于4月下旬陆续上市,而大棚龙虾,因为是在冬天放苗,在大棚内生长,温度适宜,可以帮助龙虾提前半个月出苗,每亩的产量能够达到300斤左右,这样一来,龙虾就能提前半个月上市,抢占消费市场先机,反季节上市带来的好价格加上高产量,养殖户的收入自然就上去了。”新湖镇渔技站站长刘仰军介绍说,“大棚建好后,下一步我们还将引进优质种苗,尝试进一步提高龙虾养殖密度,使小龙虾养殖周期从一年‘一季’增加到‘两季’,打破小龙虾‘半年红’瓶颈,真正实现富民强村。”(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张作德 孙梦瑶)

 
关键词: 新湖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