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湖镇召开“学‘三定’ 明职责 勇担当”暨“三晒一评一公开”述职测评会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老湖镇召开“学‘三定’ 明职责 勇担当”暨“三晒一评一公开”述职测评会

   2023-08-07 老湖镇人民政府27

  为深入推进“三个能力”提升行动走深走实,检验干部履职尽责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近日,老湖镇召开“学‘三定’ 明职责 勇担当”暨“三晒一评一公开”述职测评会,县委督导组到会指导,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机关干部围绕部门职责,全面总结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重点陈述下半年工作计划及落实措施。随后,参会人员对述职人员上半年工作进行测评打分。

  会议对述职干部能够真实客观总结梳理工作、深入思考谋划下一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机关干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及时总结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党员干部要树立目标导向,正确认识岗位工作,坚持一步一回头,一事一总结,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要自觉把岗位作为磨砺意志、锤炼作风的平台,敢于在实践中摔打自己。二是认真履职尽责,提升业务水平。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学习新业务,接受新事物,保持深挖硬钻的劲头,把本职工作抓实摸透,把业务做精做细。三是增强统筹协调,实现部门联动。各部门负责人要树立工作“一盘棋”思想,做到以上率下,冲锋在前,为部门工作定思路、定方向,加强协同配合,认真做好落实。四是加强对上沟通,提高争先意识。围绕考核重点,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了解对口政策,认真策划项目,主动申请,积极沟通,争取更多的资金和项目在老湖落地。五是持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各部门要加强工作研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工作自信,提高创新实干的能力。

  会议强调,发展的赛场是检验能力作风的最佳考场,要进一步发扬“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的精神,全力拼指标、抢进度、干实事。一是以机关作风转变推动争先进位。牢固树立目标必成意识,全力巩固优势指标、发力提升中间指标、补齐补足短板弱项,锚定争先创优目标,抓大抓重、聚焦聚力,推动提速增效。二是以“三个能力”提升推动履职担当。在“学、贯、行”中提升组织动员能力,淬炼理论思想之魂,发好宣传教育之声,做实调查研究之风;在“思、悟、行”中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对外善于盘活各类资源,对内激活各方活力,营造凝神聚力、团结协作的干事创业合力;在“拼、抢、干”中提升贯彻执行能力,以滴水穿石的精神、善作善成的毅力,主动适应新发展、大力拥抱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抢占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三是以强化督评考核推动见行见效。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激励鞭策指挥棒作用,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导向,立足岗位履职、个人获奖评优等方面的情况,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实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配合、无缝对接,达到“1+1>2”的效果。

  此次述职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在“晒成绩、查不足、亮目标”中提炼经验、补足短板,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检验了“三个能力”提升成效。下一步,老湖镇将继续聚焦作风能力建设,锻造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干部队伍,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闻鸡起舞正当时”的状态,“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推动老湖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关键词: 老湖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