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羊镇召开群众参与特色农业推进会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大羊镇召开群众参与特色农业推进会

   2023-09-13 大羊镇人民政府13

  9月12日下午,大羊镇组织副乡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管区书记、各村支部书记、部分种植户及意向包棚户前往梯门镇实地参观设施农业发展情况,力求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劲头,引导更多群众投身特色农业发展,通过“建棚、包棚、种棚”实现增收致富。

  每到一处,观摩组成员都与当地支部书记、包棚户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种植品类、经营管理、带动群众等情况,并针对大羊镇在发展特色农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寻计问策,达到了以学促改、以思促行的效果。

  观摩结束后,召开大羊镇群众参与特色农业推进会。会议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思想认识再提高。全体机关干部、管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镇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宣传发动,按照“村村建棚、农户包棚、户户有棚、共同富裕”的工作思路,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发展信心,让群众真心觉着大棚好、真心为着大棚干,让更多群众参与特色农业发展,通过“种棚包棚”实现增收致富。二是要抓落实,发展势头不松劲。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乡镇的成功经验,正视自身差距不足,坚持“有解”思维,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锻长板、补短板,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不讲价钱地完成大棚建设、定植、包棚到户等目标任务,推动特色农业全域发展。三是要压责任,带动群众齐发展。包保干部、管区要扛牢责任,强化措施,特别是对包棚到户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激发群众参与特色农业发展的积极性;各村支部书记、村两委班子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干”,给群众做示范、当表率,引导群众吃上“大棚饭”;各村要充分利用本土优质人才资源,将种植大户培养为种棚大户,将年轻“新农人”培养为种棚能手,合力推动特色农业实现大发展。同时,摸清村级在外人才底数,精准引才招才,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吸引更多在外群众返乡发展特色农业,为全镇特色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 大羊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