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斑鸠店镇召开辣椒套种推广会

   2023-10-12 斑鸠店镇人民政府23

  为加快乡村产业发展,提高土地利用率,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10月11日上午,斑鸠店镇召开辣椒套种推广会,会议由斑鸠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长福主持,部分副乡级领导干部,管区书记,种植大户参加会议。

斑鸠店镇召开辣椒套种推广会

  会上详细介绍了当前斑鸠店镇辣椒产业发展现状和为发展辣椒产业所提供的各项支持政策,并分析了今后一段时间辣椒收购价格和发展前景。并就辣椒的选种、育苗、麦椒套种、病虫害防治、销售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传授了河南襄城麦椒套种的种植经验和成功案例。

  刘长福强调,一是解放思想,勇于尝试。要开拓思路,积极进取,勇于思考产业发展新路子,开创新方法,大胆尝试,敢于突破固有思维。二是集体经营,大户带动。充分利用“党建引领+村集体领办合作社+农户”的联合经营模式以及“大户带动散户”的示范带动模式,聚力发展、合力攻坚,努力实现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农户持续增收、产业持续发展。三是坚定信心,共谋发展。全镇两级干部要坚定发展信念,担当时代使命,拿出敢打必胜的勇气,鼓足实干兴农的斗志,结合各村实际,加强宣传引导,为实现全镇农民增收致富和农业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推广麦椒套种模式,打消群众顾虑,对辣椒种植进行再部署再推进,10月1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长福主持召开辣椒套种推进会,部分副乡级领导干部,管区书记参加。会上对辣椒套种推广的方式方法、发展理念、当前现状、未来规划等进行详细剖析、探讨,参会人员互相交流意见、建议,大家对辣椒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下一步,斑鸠店镇将持续深入推进麦椒套种,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帮扶和技术指导,解决群众顾虑,扩大种植规模,围绕辣椒产业做大文章,将辣椒产业发展作为农业结构调整和特色产业发展的引擎,奋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斑鸠店实践。

 
关键词: 斑鸠店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