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戴庙镇:党建引领提能力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3-10-12 东平县组织部42

  戴庙镇立足“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班子建设、生态渔业、特色农业、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持续强基础、补短板、解难题,拉开全镇上下谋发展、求跨越的序幕。

  聚焦党建引领

  绘就乡村振兴“规划图”

  强化支部建设。戴庙镇从强支部、抓班子入手,不断提高党支部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完善支部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新时代佳苑、金山西社区、孟垓村3个党群服务中心,目前均已投入使用;新建杨岱、辛庄、谭那里3个村级办公场所,促进党建阵地全面提质升级。激发党员动能。对各村党支部的现实表现进行科学评星定级,在年终支部书记的绩效考核中得以体现。在其他党员方面,采取积分评星制度,建立党员“积分星级档案”,对党员基本信息、活动记录和积分情况进行详实记录,并在三务公开栏上主动“晒星”。成立积分考评领导小组,采取“定向管理”“跟踪管理”等方式,最终经党员确认、考评小组综合审定后“亮星”。坚持科学管理星级,力促积分评定工作公正、透明,让党员看到“星光”,激发党员“星动能”。

  聚焦特色种植业

  绘就产业发展“前景图”

  支部引领促转型。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构建“党建搭台、群众共赢”的发展格局。戴庙镇沈楼村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打造以太子参为主体、多种中草药种植相结合的黄河滩区特色中草药基地。初步形成太子参种植基地、山药基地和三七(养心菜)基地等一批效益突出、特色鲜明的产业片区。积极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鼓励村民以土地入股,参与年底收益分红。创新运营建平台。张垓村按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企业+大户+农户”的运营模式,由合作社统一管理,村集体、企业、大户、散户承包,进行菌类种植,实现统一销售、统一运输,有效促进产业化发展、规模化经营;组织党员和养殖户代表外出参观学习,调研转产典型;村党支部还积极开办转产培训班,有效搭建了“养殖改种植”的转产平台,坚定了群众的转产信心。截至目前,张垓村发展食用菌养殖棚7个、总面积10000平方米,实现综合效益500余万元,带动150名群众就业增收,为促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山清水秀“风景图”

  组建党员先锋队,提升乡村环境。将公益岗人员划归环卫公司统一管理,为了提升环卫工人工作积极性,由党员先锋队员分组带班,力促镇域环卫工作高效运行。针对部分乡村道路状况较差的现状,镇党委及时约谈相关村支部书记及“村两委”干部,教育引导其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民生环境。根据村内条件、道路等级对道路实行临时硬化、修补、摊平等措施,及早解决坑洼不平的问题,做到道路通畅、民心顺畅,彻底改善民生问题。目前,共铺设柏油路21条共计30.27公里。强化督导考核,激发干事热情。建立周检查、月考核制度,把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两委”工作绩效目标考核管理,并将此作为支部书记单项擂台赛内容,每月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全面检查评比,对村级环境卫生进行正反向激励,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互观互鉴”活动,充分调动机关、农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建设美丽宜居生态戴庙。

 
关键词: 戴庙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