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戴庙镇开展重阳节系列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3-10-23 戴庙镇人民政府11

  金风送爽,岁又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戴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卫计办、团委、妇联、民政、文旅办等部门联合开展“敬老孝老·爱在重阳”系列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走访慰问情系桑榆

  “您平时身体怎么样?冬天到了要注意保暖。”

  “我身体还行,谢谢你们的关心,太感谢你们了!”

  在戴庙村张德凤老人的家里,志愿者们亲切地与老人们拉起家常,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饮食、身体状况及需求,嘱咐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为老人送上了节日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实实在在地送到了老人的心坎上。

戴庙镇开展重阳节系列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九九重阳胜春光,温暖守候情意长。每当这个时刻,一些失独家庭、高龄独居家庭的老人总让人格外牵挂。为更好地服务辖区老人,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和谐又温馨的重阳佳节,戴庙镇卫计、团委、妇联等部门志愿者对辖区内的175名9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民政部门联合第三方泉馨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对辖区内分散供养五保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敬老宴上欢聚一堂

  重阳节聚餐是戴庙镇南杨庄村传统的庆祝活动,10月23日中午,南杨庄村60岁以上老人齐聚一堂,围坐在餐桌前,闲话家长里短,青年人齐上阵,烧菜、装盘、端菜,一道道美味佳肴,一张张灿烂笑脸,一幅幅邻里亲情,浓浓的重阳亲情在餐桌前弥漫。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传递对村内老人的殷切关怀,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氛围,镇民政部门联合南杨庄村干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联欢座谈会,共庆重阳佳节。在现场,南杨庄村党支部书记杨传营向老人们汇报了近几年来村“两委”在人居环境整治、举办各类型便民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志愿者们提前布置好活动场地,有序引导老人入座,在活动结束后护送老人安全回家。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老人家感到非常地开心,说明村里尊重我们老人家,以后村里不管是做什么活动干什么事情,我们老人家都尽量去支持!”村民们在宴席上聊起近年来村内生活环境发生的可喜变化,脸上流露出高兴和自豪的神情。

戴庙镇开展重阳节系列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下午3点,“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在新时代佳苑社区如期举行,活动在舞蹈《山河美》中拉开序幕,朗诵《祝福祖国》、豫剧《朝阳沟选段》、《花枪缘》、《大祭桩》、民乐演奏《雪域神山》、旗袍舞《水墨中国》等一幕幕激情澎湃的节目轮番上演,歌伴舞《天美地美中国美》、腰鼓《吉祥中国年》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悠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婉转的唱腔,演员们表演得投入,老人们也看得入神,台下掌声不断,整场演出洋溢着喜悦和谐的欢乐氛围。

戴庙镇开展重阳节系列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感谢镇上的志愿者们,让我们这些老年人不出门就看到了这么精彩的表演!我觉得我们的晚年太幸福了。”王常庄村的王士存老人高兴的说。

  戴庙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尊老敬老助老工作,通过此次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把党和政府的真诚关怀及时送到老人心坎上,把老人的诉求放在心中,困难拽在手中,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引导全镇上下传承尊老之风,弘扬敬老之德,发挥助老之力,为建设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贡献戴庙力量。

 
关键词: 戴庙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