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人民法院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县园林绿化中心积极开展杨柳飞絮治理工作

   2024-04-15 齐鲁晚报1

  随着气温回升,城区杨树、柳树进入自然飘絮阶段。为有效控制杨柳飞絮带来的危害,东平县园林绿化中心及东原公司提前部署,迅速行动,通过植物冲洗、湿化治理、药物防治等措施,全面开展飞絮治理工作。

  排查统计,提前防治。为积极防治树木飘絮,县园林绿化中心早部署、东原公司快行动,成立杨柳絮防治工作专班。组织巡查人员深入平湖路、稻香街、银山街等杨柳树保有量较高的道路开展防治排查工作。提前对杨柳树的分布地点和数量进行排查统计,区分雌雄株,制定防治方案,细化防治任务。

  人机结合,精准防治。对杨柳树雌株进行修剪疏枝工作,减少树体成花枝条,喷洒杨柳树抑制剂,有效减少飞絮产生。对杨柳絮易发多发地段,增加喷洒作业频次。安排高压洒水车6辆、雾炮车2辆轮流作业,通过高压水枪喷淋树冠、雾炮湿化空中飘絮,路面冲洗、人工清扫组合作业,有效减少树木落絮及地面二次飘絮。对公园广场草皮、植被较高的区域,先湿化表面飘絮,再进行打草清扫作业。

  加强巡查,加大保洁。安排工作人员加大日常保洁清扫频次,组织巡查队员开展不间断巡查,对各片区、路段飞絮情况及时上报,快速处理。对公园绿地、道路两侧及沟缝暗渠等卫生死角的落絮及汇集成堆的飞絮,及时安排清运车辆清理,对地面飘絮随落随清。(通讯员 尹贻杰)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