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展长顺:年近花甲 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显担当

   2020-02-09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60

  深夜11:00,例行性地检查完最后一个岗位,展长顺收工回家。从正月初七开始,展长顺被安排到县城龙山社区,负责辖区内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续九天,早出晚归,进村入户,让今年58岁的他吃力不少。

  展长顺是东平县东平湖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之前被派往该县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指挥部工作。由于迁建工作接近尾声,再加上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东平县委、县政府再次对他委以重任。

  龙山社区共有61个小区、两个村,有群众4800余人,面积大,老旧小区多,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疫情防控任务繁重。“时间不等人啊!刚接手社区时,整宿整宿的睡不着,急切要找到工作突破口。”展长顺说,他每天都将工作内容和计划写在小本子上,工作结束都要一一核对看是否完成,短短九天,笔记本就用去了大半。

  展长顺带领社区人员,对社区住户挨家挨户排查,严格对进出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严格控制车辆进出。通过摸底排查,社区梳理出36名武汉返乡人员、15名从高危地区返乡人员。社区对这部分人员严格做好隔离观察,联系防疫部门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全力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

  为了进一步强化管理,增强防控水平,展长顺根据自己多年在乡镇工作的经验,对社区进行分类管理。他将61个小区划分为三类,将有单位、有物业、有管理的划为“三有”小区,将有单位、无物业、无管理的划为“两无”小区,将无单位、无物业、无管理的划为“三无”小区。在分类基础上,将整个社区划分成10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8名包保干部,各自抓好防控任务。通过网格划分,任务得到了分解,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内容,工作效率极大提高。

  工作有了头绪,展长顺终于舒了一口气,然而他的家人却一直为他揪心。原来就在不久前,展长顺在黄河滩区工作时崴了脚,导致左脚踝骨裂、脚掌骨折。从一开始知道他要到龙山社区防控疫情,他的老伴儿就极力反对。“你不要命啦!伤筋动骨100天,这么折腾你能受得了么?”面对老伴儿阻拦,他总是说:“这算什么,作为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

  展长顺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社区共印发宣传单页3万份,悬挂条幅300条,制作袖章300个、展板80个,出动宣传车1辆,营造起了浓厚的工作氛围,收到了良好的防控效果。(韩倩李弘扬)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